一条认命的咸鱼

链接: htt分ps://p割an.ba看idu.co看m/s/1i防BlT6yFD2P屏wks7_R7蔽XF_hQ 提取码: ytrn

【带卡】我们的未来(下)

*四战后原著向,有剧情改动,HE

(上)     (中)

    

    

    插科打诨一轮,卡卡西似乎放松了些,想了想还是直说,“真的不考虑一下吗,四战留下的一些伤……你还没好吧,不管怎么说,生活上有个人照应一下,总是会方便一些。”

    带土无奈,不理解卡卡西今天怎么忽然媒婆的架势就上来了。他皱着眉,和卡卡西讲道理,“不说我现在没喜欢的女孩子……也没什么女孩子会喜欢我的啊,你看我这副样子”他侧过头,让半边面颊丑陋的伤痕完全展露出来,“而且我以前还……基本所有人都恨我吧。火影大人你就别瞎操心了,我一个人凑合也没觉得过委屈。”

    他的话让卡卡西眉毛打起了结,火影大人转头终于直视带土,第一次明显地,让人能从他被一身行头遮的只剩一只眼睛的神情下,还能看得出他神态的认真,“不会的。”

    他花了点时间组织语言,断断续续地解释“你和那个时候不一样了……没有那样重的杀气……和憎恨,我想可能有人能理解,能重新认识……”你内心的温柔。 

    “……” 

    带土被火影大人突如其来的郑重其事吓到,他瞪着眼吃惊了半天,从没想过卡卡西会这般看待他——因为卡卡西一直都是很冷静理智的人,当上火影后就更擅于从大局来看每件事,克制而严谨……可他在此刻,他话里私人的情感却充沛到快溢出了。 

    不过……“好吧好吧、”

    带土投降地撇开这个理由,“就算有那么万分之一的可能像你说的吧……也还有我自己的原因啊,我真的、现在没这方面想法。”

    他挠了挠脸颊,脸上的伤痕因为动作也扭了扭,看着很狰狞,但若只看他没有伤痕的半边脸,其实满是平和诚挚的神色,“我就想,能像你说的,活下去来赎罪……比我当时死掉,做更多的事情。”

    “我这段时间看了很多,那些失去重要之人的人们——当然,我以前也看到过——只是,真正地去面对他们,和旁观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他回忆到了那些画面,旁人大都憎恨着他,如此、如此痛苦地憎恨他——不能说被别人伤害的人有资格伤害别人,可如果被伤害却无能为力默默咽下,未免太过残忍。

    带土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鸣人在战后曾经推荐过他自来也的《根性忍传》,里面希冀着一个仇恨的锁链能够断裂,人与人有一天能够互相理解的世界——它不如月之眼中失去的都能再生那样完美,却是一个真实的,存有微弱希望会实现的世界。

    月之眼的计划是错误的,而他,以及许许多多的人们对更美好世界的渴望仍旧长久地存在,激励着无数像初代火影,自来也,漩涡鸣人那样的忍着前行……哪怕卑微困难。 

    彼时还心灰意冷,沉浸在他这样的罪人居然没死成的荒谬感——中的带土,他一页,一页地阅读完,合上书,恍然就理解了说服长门背叛他,鼓励目睹朋友死亡而痛苦的鸣人……支撑他们无法放弃的根源是什么。

    ——书里的世界,也是他的梦想啊。 

    然后带土想通了,回忆里的男人与现在的他刹那重合,对卡卡西坦言,

    “我想去弥补。”

    ……

    卡卡西与带土的目光交接,刹那一种震动就捕获了他——如同刚刚他偷偷用眼角的余光瞥到的,从带土的脸上能轻易看出男人的疲惫劳累,可那双眼睛中的光芒却破开了脸颊的沧桑。卡卡西一瞬间想到四战时背对着他们而站,说着“我想至少走在你们前面,先你们而死”的带土……那时他无法看清那个逞英雄地用背影背负一切的男人的神情——但另一种,不属于身躯的,无形的,属于灵魂的坚韧意志……却越过了那个背影,扑面而来。

    卡卡西忽然笑了。

    十八年时光的缺失和理念的背道而驰让他们无话可说……可这一刻,存活于卡卡西记忆里的,遥远而虚无的少年带土忽然从一个,也是背对着他的,竖起大拇指说着“不重视同伴的人连垃圾都不如”的身影转回了身,他四肢抽长,脸上印上了丑陋的伤疤,身体也被累累的伤痕覆盖,而他对视着卡卡西……其实是,再熟悉不过的气息啊。 

    生疏感骤然消失,像是旧时的英雄再度站到了他面前,用他不会被时光埋没的目光与他重逢。 

    “那……和我一起住怎么样?”火影大人冷不丁地提议。他无视带土张大嘴一副完全无法理解的样子,向带土伸出了手。

    他感到身体猛地轻松下来。

    先前卡卡西和带土的对话一直很犹豫缓慢,像是随时都会停顿完结……因为对带土提议着,希望他能过的更好一些的卡卡西……是多么的自私啊!他的心底充满了自责,每出口一个字都像是经受一轮拷问。这份自责不是出于什么冠冕堂皇的大义啊火影的身份啊之类的,只是他太愧对被带土杀死的人们,愧对与他在四战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伴。

    可是当带土与他坦言,将他的所思所想分享给卡卡西……又有新的,超越了愧疚的情感覆盖了心底的煎熬,温柔地平复了它。

    ——他们是怀着同一份理想呀。

    带土的前行与卡卡西一样,外人来看或许充满疲惫,压着数不清的重担……而若能走进他们的内心,譬如卡卡西此时理解了带土的内心,便能领会在沉重之后,他对未来的期望——这既让卡卡西感到轻松,也生出一个新的想法。

    他弯着眼睛,向带土解释“怎么说,其实这件事我也有很大过错——水门老师不是说的吗?那时应该我来拉你回来——既然那时我没能做到,那现在……不,是未来、”

    “我能和你一起吗?”

    “嘛,虽然火影很忙,我想偶尔,也能有时间和你一起去帮忙的吧。”

    火影大人银白的发细碎地垂在额前,有些挡住他柔和的双眸,但挡不了他柔软地能令任何人动容的嗓音。火影大人的娓娓而谈经由空气播散,吹入了带土的耳朵, 

    “在生活上,虽然我也不敢夸口说自己有多能耐,但总比你料理地好很多——别反驳,我派暗部监视了你你应该感觉的到。”

    他的五指摊开着,没被手套包裹的部分细长白皙,和火影大人纯白的御神袍一般柔和而莹润。 

    “……” 

    面对突然伶牙俐齿起来的火影大人,带土着实被闪瞎了几秒。他的脑袋在解读完这些话的含义的瞬间便发出拒绝的指示,因为卡卡西若是来帮他,那得被村民们怎样闲言碎语?身为火影好歹也得考虑一下民众的支持率吧?

    可哪怕思维的每一次传递都在叫嚣要他冷漠以对,带土的肢体上,竟是鬼使神差地,已经握住了火影大人戴着手套仍难掩好看的手。

    他们原本抱着各自的梦想,一个高高在上的火影一个人人厌弃的罪人,执着却孤寂地向目标前行——理想能消磨疲惫,也无法填补孤身一人的空洞——不过这一刻,他们的手扣在一起,仿佛也连接了彼此的灵魂。

    不管是弥补,还是想建设一个更棒的木叶,为后人铺路。总之,不论结果如何——就算带土清楚可能他做的再多,也无法抵偿一条珍视的人命,他的帮助,会一次次都受到漠视,甚至仇恨的对待、

    可他们仍会坚持做的更多,更多。 

    旗木卡卡西会与带土一起赎罪,若带土是因为四战的杀戮,那他就是为自己自私的心意而赎罪吧……当然,有些讨巧的是,这恰恰就是他们想做的呀。 

    带土就握着卡卡西的手重重拉了一下,趁火影大人没防备地往前跌伸出双臂就抱住了他,灵魂的相接能让人的内心充实,而身体的拥抱紧贴亦能宽慰疲惫的身躯。卡卡西愣了愣,一开始有点不知所措,然后他也感受到了那份温暖,结实的胸膛相抵……就像他曾想象过的,幸福的未来,肢体相触的温暖能洗去所有的辛劳疲惫。 

    “好。” 

    他听见了带土的回答。

    “卡卡西老师!……哟哟哟!!!”有人突然喊起卡卡西的名字,引来众人的注意力。所有人转过头去,竟见到火影大人和宇智波带土抱着彼此的样子。唯恐天下不乱的鸣人马上就带头吹起了口哨。

    阿斯玛也是一阵欣慰的慨叹:他原来还想好好圆一下两人的关系,现在看来倒是不需要他了? 

    卡卡西尴尬地回神,却忽然发现鸣人喊他的原因是因为有什么正向他与带土扑来……身手敏捷的火影大人条件反射就挥手碰撞上那个事物。

    “哗!”

    是花束。

    新郎新娘婚礼结成,然后红就把一束花看准了两人扔过来……

    有一个俗套的说法是,被砸中的人会受到祝福,成为下一对爱人。 

    不过卡卡西的手臂碰撞到了花,一下子就把它震散了,纷纷扬扬的花瓣落了他与带土一脸一身……那可就是两个人中招了呀。 

    “那是不是就代表卡卡西老师是要和带土一起结婚了的说?”鸣人调侃。 

    “嘛,结婚我不知道。”六代火影心情很好地开起玩笑,“不过我们要同居了是没错哟。”

    “啊啊啊啊?!”众人惊呼。

    “看来这花束的寓意还是挺靠谱的嘛。” 








完结(。・ω・。)还有个甜甜的番外,不过我最近很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写⊙▽⊙

评论(14)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认命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