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认命的咸鱼

链接: htt分ps://p割an.ba看idu.co看m/s/1i防BlT6yFD2P屏wks7_R7蔽XF_hQ 提取码: ytrn

碎碎念+一点点psycho-pass大纲的后续(……)

……可能不能算更新,预感写完这个大纲还要段时间,随便放一下零碎写完的部分,有空再补完。

(咸鱼的瞎念叨与正文无关:大三了课是少了些……但周围的大家都超努力啊(/ □ \) 周围考研出国的都时刻在学习……我摸起鱼来心虚极了…………鱼也不能愉快地摸╮(╯▽╰)╭ 所以有周围大家的刺激鼓励,我就算不考研不出国也非常有紧迫感……就算有时间也不好意思码字TAT 好了于是我决定端正心态考证去,尤其英语太差…………就算我和它想看两相厌也得学呀TAT

于是…………之前辣磨多的坑,让我再纠结下要不要放大纲……之前老觉得能写完真是太高估自己了…………外加这段时间还有些新的短篇脑洞……真是尴尬极了,都短篇了不适合以大纲流简单粗暴地解决呀ORZ)



psycho-pass au(上)


    卡卡西证实带土的问题是一个意外。

    “这罪犯还真会跑,亏得他能找到这里呢。”带土吊儿郎当地踮着dominator,一边抱怨着踹开脏兮兮的铁门。

    这是前几年倒闭的一家废弃工厂,一时没人接手位置又偏僻得很,卡卡西和带土警车一路开过来愣是没撞上个人,要不是监控明明白白地显示出罪犯逃跑的方向,他们都要怀疑情报的真假了。

    而事实证明能跑那么远的罪犯也不是泛泛之辈。他躲藏得小心连带土卡卡西两个警界精英转了一圈也没个收获,还被他趁机偷袭扑上了带土。

    dorminator掉地,卡卡西也没空骂带土那一向对dominator不上心的疏忽,忙举起自己的枪试图射击和带土扭打在一起的罪犯。

    罪犯看着应该是个老油条,故意与带土贴地很紧试图让卡卡西无法瞄准。

    事实上卡卡西也的确没法瞄准……因为无论他的枪口怎么调转方向,dominator上的数值都在潜在犯的范围摇摆。

    ——无论卡卡西怎样在内心寻找借口,都无法解释dominator上来回偏转的两个数值不同却同样超过了临界值的数字。

    而且那个稍小的数字……卡卡西还有点眼熟,好像与早晨多隆告知他的,卡卡西自己的心里数值,

    一模一样。

    “卧槽啊旗木警官、”卡卡西拿着枪身形凝固得太久,久到带土都自己一拳揍晕了罪犯,用袖子一抹嘴边的淤青,呲牙道,“你这高材生的枪法还行不行了?为了给你抢出瞄准的空,我都白给他打了两拳,嘶——”

    “是谁先轻敌给人缠住害得我束手束脚的?”卡卡西若无其事地把枪往兜里一插,扬扬下巴居高临下地看着带土。

    这模样和以前小白毛趾高气昂的样子特像,带土“嘿”一声拍拍裤子爬起来,差点给他搭档气笑了。

    

    带土扛起罪犯,与卡卡西一前一后地走向他们停车的地方,然而在某个瞬间带土毫无预兆地转身直接举起了dominator。

    卡卡西在他转身的刹那垂在身侧的手指反射性地颤了颤,随即被其主人克制地止住动作,但仅仅一个停顿,足够已经比少年时优秀得多的监视官瞄准他了。

    人的潜意识是怎样古怪的机制呐?卡卡西先前看着dominator的数值忍不住地就对带土起了怀疑,于是对他每一个动作都敏感万分,然而想握枪的手指一动,他身体内另一种条件反射机制又克制住了他的动作,不愿对带土倾注入怀疑。 

    于是电光火石的比拼间还敢犹豫的后果,就是他直接中了dominator的麻醉针。

    带土是直到卡卡西向前倒,撞到他肩膀的时候才回了神——他的脑中还停留在对战局的思考中。以他对卡卡西的了解,保持警惕的卡卡西应该会向右躲开,拿出dominator,然后他应该……

    但这个预估却从第一步就错了。

    他扶住男人削瘦的肩胛,触碰到卡卡西衣料的,灵活的手指忍不住一僵。

    ……卡卡西试图信任他。

    这个事实几乎比男人的身体还要沉重,砸得带土条理分明的思维碎成千片。

    


…………没想好的部分………………



    

    带土嘴边轻佻的笑意淡去了,收敛起来的眉眼静若凝渊——卡卡西其实早应该发现的,他的挚友不嬉笑的时候,早告别了少时大大咧咧没有城府的单纯,是他偏偏看不出,或者说是他太偏执地在带土身上寻找少年时的他的影子,从来不愿去看他的改变。

    “卡卡西,你不会懂从小就被当作潜在犯,什么都没做错却被当作罪犯看待的感受。”带土冷淡地说。

    “别说的好像就你是受害者一样啊败类!”有监视官这样朝带土红了脸大吼,无法接受这个人就因为这样的理由,就因为这样的理由将社会拖入动荡、害无数人死去、让无数他们的家人后半生都陷入悲痛。

    可卡卡西只是看着带土,没有说话。 

    他知道带土这段报不平为的不是自己,而是他的族人,是其他与他一起长大的潜在犯们——卡卡西发现这也是他原应该早就明白的,带土是变了很多,他长大后有了一个“伟大”的目标,这目标让他能如此残忍;可这目标的来源,却或许仅仅是为保护一个人,为保护一小群人——这没有变过。

    他小时候就能为了救卡卡西,救一个被判定为潜在犯的姑娘,被倒塌的房屋压得奄奄一息,差点就没了命。 

    所以他长大后,也能为了救一群人,为了他理想中“公平”的未来,与整个社会站在对立面。

    ……

    卡卡西忽然觉得前所未有的疲惫侵袭了他。在这一个他前所未有的理解了带土的时刻,在感叹自己真是瞎了眼的同时,他更诞生一种,想要走到带土面前,将他按入怀里狠狠拥抱的冲动。 

    这得是多矛盾啊?

    他恨透了这个人手里的累累血腥,他犯下的累累罪行,

    又从过去到现在都无法不深爱这个男人坚硬而柔软的灵魂。 




我好爱这个设定啊跪,然而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脑完OTZ

评论
热度(20)

© 一条认命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