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认命的咸鱼

链接: htt分ps://p割an.ba看idu.co看m/s/1i防BlT6yFD2P屏wks7_R7蔽XF_hQ 提取码: ytrn

夜晚的六代目(下)

*不讲道理的小甜饼,OOC归我,背景是接《我们的未来》,不过风格基本不一样,就是小甜饼,不讲道理。

*《我们的未来》 :  (上)     (中)    (下)

《夜晚的六代目》:(上)



    Day 3 : Morning

    卡卡西有梦游症。

    卡卡西一定有不为人知的,抱着东西睡的习惯。

    在一本名为“带土所知的六代目”的虚拟本本里,带土郑重其事地写上这两排大字,并且用充满质疑的目光扫视着对面正快速解决早饭的火影大人。

    “没睡好吗?”卡卡西三两下就往嘴里塞完了早饭,瞧瞧带土瞪着他无神的双眼(睡眠不足),深深的黑眼圈,不由惊讶,然后歉然,“我今天早点解决掉工作去打扫旗木家宅吧。”

    带土犹豫了一下,心想要不要告诉卡卡西事实……不过,那不就显得他非常在意卡卡西有没有抱着他睡这件事了?

    身为真汉子计较这也太小家子气了吧?

    而且他们可是再纯洁不过的,小学同学,兼一丢丢的战友关系呢?若是说出真实原因,真是怎么想怎么奇怪:睡相不好的人又不是卡卡西一个,他还听鸣人说起过大和队长,就有过醉酒后抱怨大家出任务夜宿野外时,常常半夜踢他一脚糊他一巴掌什么的……反抗未果下,最后还不是老老实实忍了下来?

    这样一想,带土就改变了念头,故作不在意地摆摆手,“不用,等有空再说吧。”

    火影大人狐疑地皱眉,因为带土脸上的表情简直就是视死如归……他认真地回忆了一下昨日带土问他的话“卡卡西你有没有抱着东西睡的习惯”、

    难道……其实他真的睡相很差?

    这个问题直到火影大人坐在办公桌前批公文时仍百思不得其解。

    甚至在大和来送文件时,卡卡西忍不住发问,“天藏,以前暗部时,我们经常一起出任务的对吧?”

    “是啊,卡卡西前辈?”大和抱着摞得高高的纸张,艰难地点头。

    “那你有没有……”卡卡西不自觉地转着笔,斟酌着问,“觉得我任务里,有什么,会对你产生困扰的地方?”

    “啊?”大和一愣,想了想,然后竟然认真地反问,“前辈你是指哪方面?”

    “……” 

    ——难道有很多方面吗?!卡卡西被政治锤炼得万分活络的脑神经迅速解答出了一句问话中暗藏的语意,他抽抽嘴角,“都成,你说吧。” 

    “那前辈我就……直说了?”大和小心翼翼地确认道,得到卡卡西冷静的颔首,他才清了清喉咙,放飞自我地开始畅所欲言,“讲真的,前辈你真的太太太不地道了!十次任务有九次都要我请客吧也就算了,而且老是坑我!比如我们第一次任务的时候,前辈就blablabla……” 

    “……”卡卡西淡定的脸上没有半分破绽,当大和滔滔不绝完后,抓起桌边的茶壶就喝,他的脸上也毫无破绽,甚至追问道,“还有吗?”

    “还有?”大和仔细地再搜刮了一遍回忆,意犹未尽地说,“差不多就是这点了吧。”

    很好。

    卡卡西点点头,“没事了你继续去忙吧……哦对了,鸣人前天和我说他看不太懂合同上的一些条款,你去教教他吧。”

    “诶?可是前辈我最近不是要负责另一个case吗?”大和懵逼。

    “没事,”卡卡西体谅地笑笑,然后语重心长地说“这不怎么花时间的……最近事情比较多你也清楚,实在是抽不出别的人手来呀。” 

    “不管怎么说,你也都是我的后辈中,最信任的人了。” 

    “……是!前辈!” 

     

    而卡卡西在深深费解又苦恼的时候,带土也很迷茫。

    他抽空向过来帮忙的鸣人(这孩子在战后总是精力无限地到处助人为乐)纠结地询问,“你和你老师出任务的时候,有没有发现……他有点,那个?”

    “那个?”鸣人眨巴眨巴眼睛“不懂带土叔说的是什么意思的说!”

    “就是”带土咬牙“卡卡西他有没有……在晚上,就突然……”

    鸣人眨眼睛的速度更快了,他八卦地打量着带土尴尬地都有点脸红的样子,恍然大悟,“我就知道!卡卡西老师是基佬!”

    “……啊?”带土茫然——总觉得他与鸣人生活在两个次元。

    “嘿嘿嘿”鸣人一脸理解地说,“我懂你带土叔,不过……原来你和卡卡西老师不是那个关系吗?”

    “那个……关系?”现在轮到带土被鸣人的语焉不详弄得团团转了,“等等你说的到底是什么?”

    “就是”鸣人翘起一根小拇指“恋爱的关系呀!”

    “啊咧?!!!!”

    

    Day 4 : Morning

    带土觉得他和鸣人简直无法沟通,他深刻地反省了下自己的言辞,发觉问题可能是出在他自己没好好说话上,所以当天又经历煎熬的一夜后,他终于从百忙中抽空出来找了阿斯玛和红谈心,这次他选择了坦白从宽,

    “卡卡西他晚上喜欢抱着人睡哦,你们知道吗?”

    “啊?”小夫妻面面相觑一眼,红摇摇头,然后阿斯玛也摇了摇头,“据我所知……卡卡西一般只会冷淡过了头,没这习惯呀?”

    “他哪里冷淡了”带土撇嘴,“现在的卡卡西明明是脾气好过了头吧?和以前一点也不像。”

    “不”,阿斯玛抖了抖烟,说“相处久了还是能感觉到有点不一样的……就是感觉把什么都放在心里不和别人说的那种。”

    “……好像有点”带土承认,不过,“等等话题偏了!你确定卡卡西没这习惯,还有晚上也不梦游啥的吗?”

    “梦游?”阿斯玛更费解了,“卡卡西怎么会有这毛病?”

    “带土你的意思是,这两件事你都碰上过吗?”相比起神经大条的男人,红则察觉到了些许端倪,她温柔地问。

    “……嗯。”带土点点头。

    “一般有解释说,”红款款而道,“喜欢抱着人或东西睡,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缺乏?”带土张大嘴。

    “安全感?!”阿斯玛的烟划过手指,掉到桌上。

    两个男人都用一脸“你逗我呢吧?”的表情看着红小姐。

    但红小姐并不方,她摇了摇头叹气,对带土说“不管怎么样,卡卡西把你看的很重要,你能活下来我想他真的很高兴也很珍惜吧。”

    “因为是重要的人,即使是忍者,即使是卡卡西,也会缺少安全感的呀……”

    ——男士们总是这样迟钝的吗?红伤脑筋地笑笑,心想带土一时拐不过弯来或许还能理解,可阿斯玛……她每晚抱着他喃喃他的名字的时候,阿斯玛是都在走神吗?

    也或者,就是因为她与卡卡西一样,经历过深爱的人的死亡,所以才会更理解一些?

    …… 

    红与阿斯玛对视着脉脉含情,电灯泡的带土也只能似懂非懂地告辞了。 

    

    Day 4 : Night

    这晚六代目说什么也不答应带土打地铺了,他可能觉得带土会睡不惯失眠(带土挺好奇卡卡西早晨醒来发现自己在地上就不会感到疑惑的吗?),坚持占据了地铺的位置。

    带土也不强求,他觉得傍晚卡卡西应该就会梦游到床上来了。

    果不其然,带土睁开眼睛的时候两人又不出意外地滚在了一起。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直到卡卡西偏凉的,又抱着手感很好的躯体贴近他,脊背相贴着传递人体的温度时,带土才迷迷糊糊地,从周公手里牵回一缕思绪。

    他朦胧的视线里,又映入了六代目火影的全容,没什么表情,仔细看又会发现他唇线抿得有点紧,

    【因为是重要的人,即使是忍者,即使是卡卡西,也会缺少安全感的呀……】 

    红说的很有道理,很有智慧,值得好好琢磨。

    但带土此时尚未清醒,脑子仅仅处在能够“回忆”的地步,再分不出多余困倦的脑细胞了,所以他也不去深思,就转了个身,

    他把自己的手臂也架了回去。

    圈住了六代目大人。

     

    原因什么的……重要吗? 

    

    

    Day 5、6、7……X:

    身为两位大忙人,似乎他们排的满满的日程表里也的确是无法挤出那么几个小时来为搬家操劳的,于是日后的旗木大宅想来也会继续落灰下去吧。 

    不过既然带土的失眠症莫名其妙的自动痊愈了,

    这也就不是个问题了呀?


    ——END——


    

    TIP 1 : 之后大概就是床单滚着滚着就真·擦枪走火了XD 不过这里是块正直的饼,我们不污不污w

    TIP 2:(上)里,带土觉得晚上的卡卡西面色比白天好很多,其实是因为六代目卸了妆……工作很多很累,但因为是火影要在人前表现的精神一些,就会在早上遮遮疲倦的来着?

    TIP 3 : 带土找的是鸣人,阿斯玛和红聊天是因为别的人大都憎恨他,或者看到他心情复杂,不是能聊天的对象。 

    ……    

    当然一切的问题,以后他们都会一起慢慢解决吧:)



    #反正这就是个没有脑子的傻白甜#


评论(14)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认命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