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认命的咸鱼

链接: htt分ps://p割an.ba看idu.co看m/s/1i防BlT6yFD2P屏wks7_R7蔽XF_hQ 提取码: ytrn

阴阳师paro(1)

*阴阳师卡 & 酒吞土 (茨木不要管他……)

*挖个坑,有后续了再来编题目(…)

*妖怪会借鉴游戏里的,不过也有很多是乱编(…)

*完全不了解平安时代(…)想写后续的话再去补资料(…),或者也有可能当架空写了(你闭嘴)


好啦,如果你能接受以上的不靠谱,那么就……





    (1) 

    “卡卡西啊,你能不能有点上进心?”帕克的尾巴一下一下打着地,毫不掩饰对主人躺倒看小黄书的嫌弃。

    “啊?”阴阳师用书遮盖住不大的太阳,答得坦然,“对啊,我已经是个废师了。”

    帕克:并没有办法拯救一条自甘堕落的咸鱼。

    他转回头,对一双殷切盼望的大眼睛摇了摇头。

    “啊,啊。”鸣人失望地趴在地上,“说好要保卫京都的说!卡卡西老师这样我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京都啊?”他九条漂亮的尾巴都跟随主人的悲伤而焉嗒嗒地垂着。

    “哼。”他旁边高冷的小孩抿一口茶,吐槽“指望卡卡西能有动力,还不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呢。” 

    “可是、”九尾狐狸不甘地瞪着眼,偷瞄一眼正与井野玩耍的,一位耳畔别着樱花的女子,“我舍不得樱酱呀。”

    他再瞄瞄眼前坐着,双脚悬空的小孩,“我说佐助,我是因为老爹送我来的,樱酱是被老师救过……那你为什么会跟着卡卡西老师呢?”

    长不大的式神轻微地蹙眉,淡淡道,“可能是因为……我与他,是一样的人吧。”

    “啊啊?”鸣人不解,“你和卡卡西老师哪里像了呀我说……咦!”

    “砰”地巨响,近在咫尺。

    妖怪们都一个激灵,循声望去,

    门被炸了。

    大步跨进一个举着手,手上还有一张嘴的妖怪,“叫‘旗木卡卡西’的阴阳师,就住在这里吧?嗯。”

    “你是找卡卡西老师的?”鸣人不怕生地抬手和他打招呼,“哟,卡卡西老师最近度假,不接case的说。” 

    “我管他接不接!”这妖怪脾气还很差,“叫他给我滚出来!嗯。”

    “喂你这人懂不懂礼貌?!”鸣人恼了,尾巴随着心情张牙舞爪地挥舞,又在少年的下半句话里现了原型,“话说‘嗯’是你的口癖吗?听着好奇怪啊我说!”

    “‘我说’‘我说’的,你听着明明比我更奇怪吧!嗯。”这妖怪居然这样和九尾狐狸吵了起来,“什么见鬼的口癖。”

    “混蛋‘我说’怎么啦?!你瞧不起我吗!”

    “……你们两个都闭嘴!”一声怒吼。

    那只大妖怪也被震了震,转移了视线……傻眼。因为发出河东狮吼的,正是刚被他忽视的,头别樱花的女孩子。虽然看着挺可爱吧,但她现在冲过来一拳就打飞了鸣人,虎视眈眈地望过来,“你找卡卡西老师有什么事?!”

    “……我,我叫迪达拉。”那妖怪说,“我要‘旗木卡卡西’给我找一个人。”

    “那不该去找占卜师吗?”佐助瞥一眼沉迷看书,似乎没注意到这边闹剧的卡卡西,勉强替他问道。

    “占卜师有什么用。”迪达拉说,“重点不是找人,我知道他在哪。嗯。”

    “等等你知道在哪里干嘛要找卡卡西老师?”鸣人被绕糊涂了,“你这家伙就是来找茬的对吧我说!”

    “就是要‘旗木卡卡西’找才有用,”迪达拉也很无语,“和你讲不明白,你这小鬼闪边去。”

    他大跨步地走进院落,手掌的嘴吞吐着一块泥土似得物质,小樱想拦下他被佐助阻止了,于是迪达拉顺利扫视了一圈庭院,把目光落在唯一一个人类身上。

    说实话,有不少人对旗木阴阳师慕名而来,失望而归,就拜旗木阴阳师这一看就是老油条的咸鱼架势——从头发丝到脚指头看不出一点儿靠谱的地——但迪达拉没有,他可以称得上是“淡定”地抽走卡卡西手里的宝贝本本,问他,

    “你就是带土的朋友对吧?”

    “啊?”卡卡西失去了视线的落脚点,目光茫然,“什么带土?”

    然后他挠了挠头,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我失忆了,以前的事情都记不清了。”

    “哈?!”大妖怪的声音陡然高了八度,连带手里的《亲热天堂》都抖了两抖,看得卡卡西一阵心疼,“哎哟你当心点。”他趁着迪达拉愣住,眼疾手快地夺回爱书,塞到衣服里好好保存。

    “我不管,”迪达拉醒神,抓住卡卡西的手腕,“你得跟我去京都,嗯。”

    “不去,”卡卡西秒答,“你是找我帮忙对吧?鸣人说了,休假中,不接CASE。有事你过段时间再来。”

    “你!”迪达拉明显是第一次这样被忤逆,尤其对象还是区区人类!

    …… 

    “他看上去要爆炸了哦。”鸣人小声说,“又要有个妖怪被卡卡西老师打出去了呢。”

    “不一定,”佐助打量着形势,“他很强。”

    “话说‘带土’是谁哦?还是第一次有知道老师过去的人来找老师呢。”小樱八卦。

    “这妖怪,”井野眯起眼睛,“仔细看看,还是有点小帅嘛。”

    式神们旁若无人地聊了起来,除了帕克撒腿跑过去助卡卡西一臂之力,小孩们都对老师抱着十二分的信任度。 

    “我去!”果不其然,半小时后,名为“迪达拉”的妖怪不甘心地瞪着帕克低吼“居然是雷属性的式神,正好克我!”

    “啊啊我说大叔,”鸣人喝一口茶,吐槽,“这挽尊的台词早八百年就过时了好吗?打不过就直说呗。”

    “死狐狸看我现在就把你炸了信不信!”迪达拉怒。

    “嘛,要动我徒弟的话,”他对面的阴阳师慢悠悠地展开扇子,“还是先赢过我再说比较好哦?” 

    “你等着!”迪达拉盘算要不要下次把旦那也叫出来,“我还会再来的!嗯。”

    “这台词也好过时哦。”鸣人表示真的不是他咄咄逼人,实在这位先生太有槽点了些,“这大叔到底是活在哪一年的人?”

    “咳,鸣人你还是少说两句吧。”眼看这妖怪很有拼死一搏的冲动,卡卡西咳了声,对迪达拉淡淡道,“三天后,我的假期差不多结束。”

    “啊?卡卡西老师你真的要答应他啊?”

    迪达拉也愣了愣,不过他很快就反映过来“人类,这是你说的!”

    

    “老师为什么要答应他的说?”那妖怪走了,鸣人不解地跑上前去问卡卡西。

    “嘛,”刚刚还意气风发的阴阳师拿扇子撑了撑额头,忽然就半跪下来,执扇的手撑到地上,长长的袖口和衣袍也贴上了地面,银色的发色从发冠微微漏出几缕,垂在他苍白的脸颊。

    “啊!”鸣人和小樱都被惊吓了,“卡卡西老师你怎么啦?是那个人打伤你了吗?”

    阴阳师摇摇头,手下用力想撑起身子却没成功,倒是看着最小的式神佐助看出了苗头,走过来扶住他一边肩膀,向鸣人努努嘴,“吊车尾的。”

    “果然有些勉强了呢。”卡卡西被弟子们扶去屋里躺下,苦恼地自言自语。

    毕竟失去记忆的他,并不是正宗的阴阳师呀。战斗时全凭的身体本能。

    “带土,”他又念了一遍那妖怪口中的名字,现在弟子们都被他三言两语地忽悠走了,卡卡西就闭上眼睛皱起了眉,

    他曾走过许多地方寻找失去的记忆,甚至在路上莫名其妙收下了三名弟子,然而还是一无所获。 

    不过这个名字、

    头脑一片空白,念出这个名字,似乎连思维也可以带走……回到最初他醒来,一无所知的样子。

    …… 

    “嘛,”卡卡西习惯性发出这挺随意的语气词,笑了笑,反正三天后他恢复过来,见到那个叫“带土”的“人”,也许就能,回忆起什么了吧。 


——Tbc






PS:为什么一开始卡老师拒绝呢,当然是不高兴被威胁(。)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认命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