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认命的咸鱼

链接: htt分ps://p割an.ba看idu.co看m/s/1i防BlT6yFD2P屏wks7_R7蔽XF_hQ 提取码: ytrn

【带卡】我们的未来(上)

传说中(……)脑了个傻白甜的头,然后义无反顾地奔向正剧的短篇……

四战后原著向,有剧情改动,HE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我们的未来 (上)

    

    

    阿斯玛和红迎来他们迟来的婚礼。

    

    四战结束,宇智波带土倒没有死亡,但他极目之处,哪怕胜利者都欢笑着然后哭泣,他们的躯体伤痕累累,而从身边到远方更是尸身血海,腐烂与腥味令人几欲作呕。

    作为罪魁祸首之一,他怎么能够……! 

    此时卡卡西就坐在他的身边,因为消耗过度疲惫地不行,他看着他骄傲的弟子们,忍不住欣慰微笑,

    也许是太放松了,毕竟长久的忧扰终于走到结束,但凡想想以后和平的,幸福的生活,就能让战争岁月的人们流泪——总之,当他回转视线,看向带土,那时他的眼眸微弯眉宇放松……然后他就看到带土双手相合,沾染了血与尘的手指扣合,他认识那个印,他的心跳瞬间仿佛被那手指撕裂,在刺痛中沉落带土的低喃, 

    “轮回天生。”

     

    …… 

    “不是吧卡卡西!婚礼上你都能走神,给我这个新郎一点面子啊火影大人!”卡卡西从回忆里醒神,风风光光的新郎正端着酒走到他身边——谁料卡卡西瞟着角落发呆竟然一点也没注意到——也难怪阿斯玛唉声叹气了。

    “咳,抱歉。”卡卡西轻咳一声道歉,随手拿了旁边的酒杯和阿斯玛来了个干杯,拉下面罩快速地一口喝完。

    “说实话,你这样穿不热吗?”阿斯玛从上到下打量着包得严严实实的六代火影,终于忍不住问出他不解至今的困惑,“式样和我爸的不一样,是你另外找人设计的吧,不过放在夏天,你这也,看着就热啊!”

    “唔,还好吧。”卡卡西倒是没多大感觉地耸耸肩。

    阿斯玛顿觉惊奇,不过他过来的目的不是和卡卡西“探讨火影袍的设计与天气冷热的相关性”的,他长臂一揽直接把六代火影一勾,拖向某个卡卡西刚刚盯着半天的方向,而卡卡西以前是早就被阿斯玛勾肩搭背惯了一时也没在意,等意识到他的目的地早就为时已晚。

    更别说阿斯玛到达前就拉开了嗓门,“嘿带土!一个人在这喝什么闷酒,你看看你和卡卡西,都完全不捧场啊!”

    “……阿斯玛。”热闹婚礼上第二个也是唯二之一的独行侠就尴尬了一下。

    “我还没谢谢带土呢!”阿斯玛浑然不觉眼前人虽复活了他,也是杀死他的晓的BOSS,新郎官一手勾一个同期,仿佛是面对忍者学校时打闹不断的朋友,大笑“来来来,平日里你俩都是大忙人我都没机会见,这回好不容易聚了可得好好聊聊,不醉不归!” 

    “……谁说不我们的友谊小船就翻了!”眼看带土闭上了嘴,卡卡西又去拿酒,摆明他们以沉默应万变的消极态度,阿斯玛连忙补充道。

    “……”卡卡西无语,“要聚……什么时候不行,今天可是你的大喜日子,你还是去陪陪红吧。”

    说曹操曹操便到,卡卡西话音刚落井野就过来叫人了,“阿斯玛老师!刚到了好多人你还不快去招待人家呀?大婚之日可不能偷懒哟!”少女俏皮地向他眨眨眼。

    “我这就去。”阿斯玛说,但他下一个动作却是果断转头对卡卡西留话,“我马上就回来,你别走!带土也是!我要回来看不到谁……”他伸出手掌立起,再做了个“盖”的动作,意思明确——谁要走,友谊的小船妥妥就翻了!

    说完话,阿斯玛才放心地跟着井野走了。

    剩下无话可说的两人面面相觑。

    虽然四战那会儿,在生死一线间,他们联手战斑,战辉夜,像是挚友一样可把后背托付给对方,然而离了那个意境,两人间的隔阂就自动复苏。这隔阂不是立场因素,它是十八年的时光一朝化为实质淬炼成的天堑,是两张与过去截然不同的面庞和灵魂在冲突排斥,也是如阿斯玛说的,身为两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忙人,寥寥无几的交流更加深了疏离与距离。

    “嘛,”两相低头,不对视,更无言……了半响,火影大人终于还是打破了寂静,脱口而出一句傻到不行的寒暄,

    “最近过的怎么样?”

    话音刚落,卡卡西就恨不得语言能是有形的事物,好让他有机会吃回去。

    因为带土的情况他是再清楚不过了——怎么说他们一个战犯一个火影的身份,就算卡卡西不想知道,顾问派去监视带土的暗部也会每天按时按点地把监视日记放他桌上。 

    带土过的……并不好。

    “嘛,还不错。”当事人沉默了一会,却这样回答。他视线斜着盯桌上的酒杯看,好像能看到上面长出一朵花儿来那样专注。

    “……”木叶的火影沉默了,或许可以说他在对面那个男人面前大部分时候都是沉默的。

    他固然是对带土心怀愧疚,却也打心底里,和任何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一样,不认同带土过去的罪孽。

    卡卡西忽然又想到了四战的末尾——他喘息着眼看带土被轮回天生迅速剥离生气,那个瞬间……他是完完全全只有要带土活下去的念头,以至他竟然去找了鸣人。 

    鸣人是在之前的战斗中就已经和带土“惺惺相惜”,“结成羁绊”的,当然他想都不想直接拉上不情不愿的佐助,一阴一阳两力相合,就挽回了带土岌岌可危的生命。

    记得那时的卡卡西对再次活过来的带土说地冠冕堂皇,“希望你能活着赎罪,至少比死去有价值得多。” 

    可其实卡卡西是后悔透了先前的冲动……因为他这样,怎么对得起死在带土手里累累的生命?何况带土杀死的,又何尝不包括他的同伴?

    从这个角度,就算是卡卡西也得承认,带土的确是不该活在世界上的人……但如果又要让卡卡西再杀死带土一次,他那一小部分自私的,丑陋的,那些不舍与疼痛又会一骨碌全冒了上来——剖出赤裸裸的卑劣人性。

    所以卡卡西,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带土,对面的人是他的同伴……还是杀死他同伴的刽子手?对面的人是应该活着……还是最好早早死掉慰藉其他伤痛的灵魂?  

    “……” 

    卡卡西用眼角的余光看着这个男人,现在的带土其实还挺陌生的,不同于BOSS时的狂狷嚣张,也不是阿飞时的跳脱笑闹,更不会是小时候带土的稚嫩单纯……他眼下的纹路写着疲惫,衣服掩盖下的身躯应该也是带着伤的(他常常都是带伤的)。毕竟……以带土的身份,哪怕他参与的是重建房屋,寻找失踪人口,到危险的地方寻找稀少药草,这样对村民们有利的事情,也扭转不了他在大部分村民心中恶鬼般的形象。

    ——像是走路上遭到小孩扔石头,被大人们指指点点着骂的遭遇,带土经历地不在少数,就是被人直接扑上来打的都不罕见……要不是木叶在卡卡西的领导下百废俱兴,创立了新的维护治安的警卫队部门,饶是带土有白绝体恢复力过人恐怕结果都会够呛。

    担任警卫队队长的犬冢牙最初受到火影的拜托赶到现场,乍一看那凶残的情况,他甚至害怕带土会恼羞成怒地大开杀戒……就像四战时那样重现恐怖的光景。

    当然,带土并没有。

    卡卡西知道他是真的,几乎全心全力地走着自己的赎罪之路,休息的很少——这让他忍不住想到昔日用面具掩藏自己的“阿飞”或“宇智波斑”,如果那时有人能早早地揭下他的面具,是不是他也会显露出这样一张倦累又执着的面容?

tbc




发完再看一遍发现我果然……这文笔哈哈哈哈哈哈…………前半部分改了半个月还行,后半部分改不下去果然就这个样子…………#每次写正剧都想删文#

评论(13)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认命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