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认命的咸鱼

链接: htt分ps://p割an.ba看idu.co看m/s/1i防BlT6yFD2P屏wks7_R7蔽XF_hQ 提取码: ytrn

【带卡】负重求梦(修改) (1)

*双重生+交换身体(注:人物是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带土)

交换身体梗的脑洞取自晋江 黑め眼圈 太太的《被调包的BOSS》(卡卡西和带土交换),虽然太太一直写柱斑,但这篇带卡真的好美味(ˉ﹃ˉ)我的入坑作233

*CP:带卡,微自蛇。鸣人嘛,遵循原著,广撒朋友卡√

*入带卡的第一篇文,写的乱七八糟ORZ,于是改起来面目全非,目测还会有修改2.0版……什么的。

*文笔渣到没药救




    第一章 茫然的世界 

    “砰砰砰!”

    接连不断的碰撞声砸醒了宇智波带土。 

    眼皮颤了又颤,没人能想到在这短短几秒宇智波带土的心里已经完成一番常人难及的跌宕,以“啊咧我居然没死?”的疑惑起头,到“卧槽谁不让我去死?!”的愤怒,最后当彻底张开眼,怒气和不解统统熄火,他对着窗明几净的房间挑了挑眉:这就是木叶给战俘的待遇? 

    他撑着床板坐起身,微妙地感觉身体有些不协调,查克拉也稀薄地可怜——这倒是意料之中,毕竟就算他“回头是岸”,木叶的高层也不可能对四战的BOSS放下心来,和气融融地接受他那样的危险战犯——他抬抬眼,目光直接命中噪音的来源:

    一扇从外面被敲的砰砰作响的窗户? 

    宇智波带土不得不觉得这情况有点意思,他没有直接去打开窗,而是环视一圈,从容地掠过这间房间:屋子很大,却没有什么能显示主人喜好特点的事物;橱柜也不多,看上去有些空落;倒是墙壁上挂着很多字帖,告诫勤奋、或是教导礼仪之类的——是典型名门望族的做派。

    而和少的可怜的生活用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到处都放着的卷轴:摞在桌子,堆在橱柜,铺在沙发上……数目惊人,也整理地整齐。

    床头柜上有两张照片引起了宇智波带土的注意,它们留住的面容竟是他相当熟悉的:一张是宇智波的家族合影,富岳双手环抱,严肃地盯着相机的方向,视线是那种大家族位居高位的人才有的矜持冷淡,美琴则温柔亲切地多,她半蹲着身,一手一个抱住了她两个孩子:宇智波鼬含蓄地微笑,宇智波佐助则扑着哥哥笑的灿烂万分。而另一张,不,是半张,画面里的宇智波佐助皱着眉头,眼中却闪烁着晶亮的星点,暗暗地抬眼看“某人”——而那个人的身影已经被撕去。 

    宇智波带土不由伸手一一抚过照片,宇智波的人啊……他的族人。

    呵。

    他不由感到了好笑:若那帮顽固不化的宇智波们还在世,若他们得知他这个宇智波灭族惨案的幕后推手,竟会住到宇智波佐助的家,住到这或许唯一残留宇智波的痕迹,和对这个家族的思念的地方……哎呀呀,他们得气的从坟墓里跳起来吧? 

    摇摇头,宇智波带土随意地放下手……他的目光不经意地落到自己的手腕、

    啊咧等等!他那半边白绝化了的身体呢?!

    宇智波带土稍稍惊讶,他摸了摸自己本应伤痕累累的左脸。

    一片光滑…… 

    卧槽木叶对他的身体到底干了神马?!!!

    宇智波带土炸了。

    他跳下床,忽视了略有些怪异的视角问题(怎么好像矮了一截?),噌噌噌地蹦达到镜子面前。镜子里忠实地映出一位俊秀的少年:他身姿挺拔,五官漂亮,却神情冷淡……啧啧!一看就是能迷倒万千少女的好皮相!

    啧啧……呵、呵! 

    镜中少年继续忠诚地模仿他的本体,清秀的脸蛋上蓦然嘴角一弯,眼眸森森……这下再好的皮相都拯救不了他,就算是花痴少女恐怕都会被他这个笑容吓得退避三舍。 

    “乒乒乓乓!!!” 

    窗外,制造噪音的罪魁祸首仍孜孜不倦地扰乱环境,或许是等的不耐烦了,他开始夹杂了愤怒的大吼,“佐助!!!你给我出来!!!”

    “……”这声音,有点耳熟啊。宇智波带土看着窗帘上晃动的人影,心想这声音如果再低沉些,就能和四战战场上滔滔不绝的“英雄”重合了。 

    宇智波带土……很难说这一瞬间,他内心掠过了多少猜测和怀疑,他甚至默默抬手结了个解开幻术的印(当然毫无效果),然后他默默拉开窗帘,一推窗户(差点把窗口的人打下去),和13岁版的漩涡鸣人大眼瞪小眼。

    漩涡鸣人呲牙咧嘴,看上去比宇智波带土还要气愤!他想过佐助毕业说明会不到场的千百种理由:去做秘密训练啦,临时被人找啦,甚至暗搓搓地连约会女孩子的可能性都YY过了,唯独没想过这种……

    佐助还没起床。

    卧了个大槽!

    “混蛋佐助!”漩涡鸣人觉得为这家伙担心了一上午的小樱和自己简直傻透了,他就着蹲在窗台上的姿势,毫不客气地拽起佐助的睡衣领子,大吼,“你知不知道小樱一直在等你啊?!你居然一直在睡觉!!!”

    “……”宇智波带土不动声色地端起宇智波一族惯常的高冷调调,淡漠道,“你有什么事。”

    装高冷法则第一条,无论疑问句设问句感叹句,统统说成无波动的陈述句。

    然而……他的淡定,只换来漩涡鸣人揪着领子更大力的摇晃,“佐助!!!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今天可是毕业班说明会!!!”

    “……?”宇智波带土继依旧续面瘫脸,而心里却从遥远的记忆扒拉,回想起这是成为下忍的前期步骤,也摸清了他现在所处的时间线,但同时……或许是眼前金发的孩子和他的父亲,也就是带土的老师太像,那份长久到快被他从记忆里删除的画面竟也被唤醒,在脑中炸开:把迟到当作家常便饭的宇智波带土不好意思地挠头傻笑,被卡卡西骂的狗血淋头,野原琳抬着双手似乎想要劝架又无从着手、

    这份记忆欢脱到几乎让三十一岁的宇智波带土叹息……也让他忽略了现实还有个小祖宗在等着他、 

    “佐助!你还愣着干嘛啊!!”漩涡鸣人打断宇智波带土飘远的念头,金发的小鬼风风火火地就把“佐助”往屋里一推,毫不见外地跳进来把宇智波佐助的衣柜翻了个底朝天,扔出来一套衣服,“快换啦!我们下午要见带队老师了的说!笨蛋佐助!”

    “……”蓝白的衣裤直接盖在宇智波带土的脸上,遮蔽了视野,属于忍者的敏感让他一个激灵忙把衣服裤子拽下来,头脑却还短暂地没回过神。 

    “愣着干嘛啊?!”漩涡鸣人嚷嚷,“别让小樱再等了!”

    “……哦。”宇智波带土眨眨眼点头,马上就又被鸣人风风火火地就拉出去。 

    这不,走路不看路的坏处就是一个拐弯,他差点撞进前面的人怀里。

    “啊,抱歉抱歉,你没事吧?”来人的反映异常敏捷,一刹那就是一个侧身,顺便扶住宇智波带土的双肩,帮他缓冲阻力不至于一个踬踣摔了。

    男人的说话的嗓音很特殊……不,也不能说特殊吧,就是能让人过耳不忘的那种,稍带着关心,又懒洋洋的似乎漫不经心。宇智波带土抬起头,毫不意外地看到男人一头银发翘着,护额歪戴遮掉一个眼睛不说,还用面罩挡了下半张脸,以至于只能让人看到一只眼睛的“神秘”造型。

    “谢谢。”宇智波带土淡淡接口,退后一步站稳身子。

    “啊抱歉啊、”漩涡鸣人站在他旁边,挠挠头干笑,“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宇智波带土摇头。 

    他语气清浅,转头却看到九尾的小鬼大张着嘴盯他,仿佛他被怪物附身了一样:啊咧佐助那混蛋居然没趁机嘲讽他?! 

    他晕乎乎地去拽佐助的手,准备继续冲刺以免迟到……拉拉拉,没拉动。咦?!

    “佐助”伸手拦住了那个与他们向相反方向离开的银发大叔,眉梢一扬,他有些疑惑,“你想去哪?”——旗木卡卡西不就是鸣人他们的老师吗?可鸣人那小鬼急的上窜下跳的,他这个老师竟还悠哉哉地往别的地方走? 

     旗木卡卡西那边也是愣了一下,素不相识的宇智波家后裔竟会莫名其妙地问他这个问题?他歪歪头,不着痕迹地打量未来的弟子,一边弯起眼笑了,“去见一个朋友呢。”

     “咦佐助你认识这个大叔吗?”好奇心踢走急迫,漩涡鸣人也不由凑上前嚷道。 

     “没什么,走吧。不是快来不及了吗?”宇智波带土这才想起旗木卡卡西迟到的习惯,无语地放下手。卡卡西纳闷地看着宇智波家的孩子就这么不再管他,而是和鸣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不由觉得自己这趟“偶遇”还真来对了……在三代大人那用水晶球得知宇智波佐助翘掉毕业会是因为在睡觉,还让卡卡西有些担心宇智波家的遗孤是不是生病了,但现在看来,却似乎是藏着一些耐人寻味的故事呢?

    卡卡西慢悠悠地更改方向,也径直去往教室,依稀还能听到水门老师的孩子的大嗓门在喋喋不休地追问“佐助那是谁啊是谁啊?!”

    “闭嘴”,高冷的宇智波带土干脆道。 

     

    宇智波带土前脚迈进教室…… 

    “佐助君!”一位少女一下子从位置上站起来,扑到宇智波带土的面前,她的头发是漂亮的粉色,脸上也染着淡淡红晕,“佐助君早上是有事吗?那个……我们,还有鸣人,分到了一个小组哦。我,我……”

    少女低下头,彻底红了脸颊。

    宇智波带土:略尴尬怎么办。

    前世履历酷拽吊炸天,恋爱经历却着实停留在终生制魔法师的宇智波带土,他能面不改色应对四战时女汉子般的新三忍的春野樱,而如果是正面接一个少女难掩的爱恋心思……

    他条件反射就是后退一步,手足无措.jpg。 

    漩涡鸣人见状瞬间燃起了嫉妒的熊熊大火:妈的佐助那混蛋! 

    “啊啊啊我们的老师呢!他怎么还没到!!!”他连忙就嘶声裂肺地抱怨,恨恨打断两人的粉红泡泡。

    鸣人的话题找的极好……没一秒春野樱脸上的羞涩就堪比哗啦啦的书页,翻过恋爱的篇章,直接迈入同仇敌忾的愤慨,“温婉”的少女握紧拳头对着墙壁就是一拳!“就是嘛,别的班的老师早就带着学生走了,我们的老师竟然连影子都还没看见!”井野走时的窃笑让小樱内心早就刷了满屏的日了狗! 

    # 二八月的天,女人的脸----说变就变~~~ #  

    还在思考怎样才能坚决而不失委婉的拒绝的宇智波带土:…… 

    “那我们给他一点教训如何,哈哈。”鸣人抓起讲台上的黑板擦,嘿嘿笑着说。

    ——这小学生级别的恶作剧、

    春野樱再度变脸为忐忑,“这样对老师不太好吧?”

    宇智波带土晃晃头,从呆滞中终于稍稍回过神,改为抽搐嘴角:卡卡西怎么可能上这种小儿科的当! 

    他终于能走进教室,也方便鸣人踩着椅子调整黑板擦的角度。 

    没多久,一只戴着露指手套的手扶上了门把。

    三人的视线齐齐焦距在门把——哪怕是对卡卡西相当自信的宇智波带土都不由屏住呼吸——教室寂静,几乎能听到咽唾沫的声音。

    门被缓缓地推开,依稀有一个银色的脑袋慢慢伸进来……

    “啪”。

    黑板擦落下,正中银心!

    “哈哈哈!”漩涡鸣人马上就是捧腹大笑,格外猖狂,就差没说“我们的老师是白痴”了! 

    “老师对不起,我劝过鸣人他,可是……”春野樱两手交握,微低着头,欲言又止的神情看上去那是相当的愧疚——实话说如果没看过她翻脸的速度,宇智波带土几乎都要相信了她。但他这时也没空关注少女了、 

    “……”宇智波带土:目瞪口呆×N。

    他果然身处幻术的世界吗?宇智波带土神游天外地恍惚着,映象里从小到大都从容不迫厉害的要命的卡卡西的人设,似乎摇了摇,震了震,最后被眼前一脸粉笔灰耷拉着眼皮的颓废大叔脸砸碎! 

    而导致宇智波带土几乎开始怀疑人生的旗木卡卡西呢?他淡定地听着鸣人的嘲笑,扫过小樱的故作为难,和宇智波家孩子的震惊,翻着一双死鱼眼,他漫不经心地开了口,“嘛,怎么说呢,我对你们的映象……非常差。”

    duang!

    漩涡鸣人和春野樱的幸灾乐祸瞬间被新老师的嫌弃浇了一盆冰水,两个孩子垂下头,默默灰暗起来、

    啧啧,该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吗?宇智波带土内心吐槽,卡卡西废柴大叔的形象再度被他抹去,取而代之的是他在心里几乎具现化的“腹黑”二字! 

    “诶你不是刚刚的那个死鱼眼大叔嘛?!”这时,漩涡鸣人也看清了卡卡西的脸,灵光一闪。 

    ——这孩子是有多迟钝啊。

    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不约而同地想。

    “嘛。”旗木卡卡西拍拍手,忽视开场的各种乌龙,把话题带入正题,“我们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说是自我介绍,男人自己却只告诉了他们一个名字。他撑着天台的栏杆,身体向后半靠着,目光飘渺,心不在焉地说着“喜欢的和讨厌的东西……不想告诉你们。未来的梦想啊……嘛。兴趣么,也是多种多样的……”

    漩涡鸣人 & 春野樱:碰上一个万分不靠谱的老师怎么办?!急,在线等!!!

    “我是……宇智波佐助。”最后被问道的宇智波带土迟疑半响,艰难地开了口,“没什么喜欢和讨厌的东西,”

    话一旦说出第一句,后面的便都流畅许多,宇智波带土不着痕迹地瞄一眼漩涡鸣人难掩好奇的打量的样子,慢吞吞地说出下一句,“梦想么,我想当火影吧。”

    “诶?!……诶诶诶诶!!啊啊啊啊!!!”漩涡鸣人猛地跳起来,惊诧地一时说不出话来,不断地乱叫,“佐、佐助、你,你竟然,竟然也要……啊啊啊啊!!!”

    “干嘛!”春野樱被吵得就差捂住耳朵,少女愤怒地一拳打翻手舞足蹈的鸣人,“佐助君想当火影你有意见吗?!”

    被打飞在地的鸣人双眼泪汪汪,“我、我……没有TAT”

    “咳、”旗木卡卡西手放在嘴边清咳一声,敛去惊讶,正色,“那自我介绍就这样了。” 

    “现在我来说一下明天的生存演练:只有通过后,才真正算是下忍哦。(鸣人一脸的卧槽) 

    早上五点,我在训练场等你们。

    给一个建议——别吃早饭,不然会吐哦~!”

    愉快地加上最后一句批注,轻巧地就把轻松的气氛扫去,换上两个孩子忧心忡忡的脸,旗木卡卡西站直身子拍拍手,烟雾从他身上炸开,他悠悠然地消失、

    嘛,就算漩涡鸣人把他的抱枕当沙包练又怎么样呢?反正他们……也应该过不了那个测试的吧?

    站在慰灵碑前的卡卡西,低头凝视着一成不变的石碑,仿佛透过它冷冰冰的名字,又看到某个鲁莽的少年,弯起眼笑了。 




我知道改的还是很烂TAT,但不改太吓人了ORZ,至少重看了个开头就把我吓到了……

评论(51)
热度(56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认命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